南瓜泥泥泥

Be a pumpkin, in the welkin.

回到顶部

[ 伉俪 ]薰衣草

在荣 / HE / 一篇完

×请勿上升真人

×給  @生活乐如儿歌 迟到了的礼物♡



  炎热的天气让人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林在范在食堂迅速解决午饭后便溜进下一堂课的教室。开了空调的空间比外头似烤箱的室外舒服多了。选择离出风口进的位子,他找了个舒适的姿势趴在桌子上很快地陷入睡眠。


  吵醒他的除了手臂上湿湿黏黏的触感还有扑鼻而来厚重的薰衣草香味,就像是有人在他鼻子前面砸碎了一大罐薰衣草精油似的。睡眠被打断让他心情很差,眯着眼看着右侧坐着的少年。少年手足无措地看着他,眼睛眨呀眨,一脸委屈想开口道歉又不敢在他审视般的眼神下擅自开口。

  林在范轻轻叹了一口气,难得有耐心的看了眼自己手臂上被沾上的一坨护手霜,再看向少年诱导他说话。


  “不好意思,不小心抹到你身上了。”生怕林在范被吵醒会对自己生气,他抱歉地想伸手把抹到林在范手上的护手霜抹回来。


  林在范看了眼少年手上满满的护手霜,制止他的动作。少年明亮的眼睛和他给人的氛围让林在范反常的对他生不起气,咽下所有的不满,把手上的护手霜全在自己手上抹匀了。


  “你不是不小心多挤了嘛,我就帮你用掉吧。”


  少年看着林在范的动作,张了张嘴迷惘的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是该继续道歉还是该谢谢他的帮助。最后选择胡乱地边道歉边道谢。


  “别道歉了,就当作我跟你借了点护手霜抹吧。”


  林在范看了眼只低头念讲本根本不理会底下学生的讲师,摆了摆手拒绝少年的道歉,面朝另一侧又要睡去。

  恍惚之间他听见身旁传来铅笔落在纸张上窸窸窣窣的声音,想叫少年安静点又想起这是在课堂上,没道理他自己不认真上课做笔记别人也不能做。眯紧眼睛还是安安稳稳的入眠了。




  “醒醒,下课了。”


  声音就靠在他耳边,林在范挣扎了一会最后还是睁开了眼睛。果然如同那声音所说的,大家都在收拾包包准备离开教室了。林在范摸了摸旁边还留着一丝余温的木椅子,护手霜少年好像刚离开。

  接着他发现自己手臂下压着一张纸条。


  〖感觉像是欠了你两次。就当欠你两顿饭吧。朴珍荣〗


  纸条背后是纸条主人的通讯软体ID和手机号码。林在范不在意的随手把纸条夹进课本里。

  回到寝室把课本还给室友时压根不记得这件事。室友对他身上浓郁的薰衣草香味取笑了很久,问他是去哪找了女孩子搭讪抹了满手油腻。他把水量转到最大,挤了一手洗手乳,但是无论他再怎么用力搓揉,掌心似乎顽固的残留丁点香味。

  果然不该迷迷糊糊的臣服于美色,林在范边重复搓手边瞪在床铺上笑得翻滚的室友。



-



  进到教室又闻到那怎么洗也洗不掉的薰衣草香,林在范眯起眼,后退几步退出教室外呼吸几口新鲜空气才甫踏进门内,找了个离香味最远、味道最淡的地方坐下。盯着墙上的时钟数时间,恨不得能在下课的那刹那逃离这个空间。


  “哦,林在范。你今天又去见薰衣草少女啦?”室友看着铁着脸的林在范坐在座位上不满的咬着面包的样子笑。


  已经隔了好几周了,林在范每次上完课回寝室脸上都带着不满。对于玩笑反应很大,总咬牙切齿地丢东西砸人。

  即使知道薰衣草的味道淡得不能再淡了,恶趣味的室友只是因为取笑他而提起。但心理作用告诉他,即使只是浅浅的,他手上依旧附着着那款护手霜的味道。



-



  仿佛听见林在范的愿望,这周的教室不再飘散着薰衣草的香味。林在范心情好的坐在位置上,正打算好好的睡一觉,眼角瞥到旁边的空位来了个人。他低着头,从包包里掏出这几周在林在范脑里不断徘徊的护手霜。

  该死。

  林在范不耐烦的一把抢过少年手上的护手霜,开了位置边的窗户直直把护手霜往外头丢了出去,消失不见。


  少年见他丢了自己的东西没生气,倒是委屈的撇起嘴。看得林在范忽然觉得自己刚才像是犯了什么滔天大罪。即使他只是把一条快用完的护手霜往楼外的草地上丢。


  “你讨厌薰衣草吗?”


  林在范还来不及回答,少年的水灵的眼睛又眨了眨,声音更黏糊了。


  “你讨厌我吗?”



-



  在那之后,少年不再会抹护手霜了。

  但林在范总觉得他身上还是有淡淡的薰衣草香,问了少年,他无辜的回答说最后一条被你丢了已经没了。

  林在范眯起眼,侧过脸不去看少年因委屈撅起的小嘴。



-



  “林在范,你去买炸鸡回来好不?”室友停止拨弄手机的手,扯下林在范的耳机在他耳边大喊。

  “不去。”沉溺于节奏中被打断而不悦的林在范开玩笑的向他挥去一拳。


  然而他的肚子背叛了他凶狠的表情,诚实地叫了几声。林在范的脸一阵青一阵白,暗骂自己的肚子不争气的真不是时候,还不忘白了室友忍笑的脸一眼。


  眼见有成功的机会,室友又低声劝诱,“有最近上市的新品,听说很好吃。”


  吞咽声。


  “有促销活动,有折扣。”


  林在范的抬头看了他一眼。

  室友对他露出善意的微笑,释出最后的杀手锏,一个字一个字说话。


  “我、请、客。”


  眼见林在范接了钱就像风一样消失于室内,室友收起得意的笑脸低头继续拨弄手机。







  买完了炸鸡,回宿舍的路上林在范瞧见巷子边坐着一个熟悉的人影。


  那个人的双眼没有焦距,眼神有些空洞。手上还拿着已经空了的玻璃酒瓶。伫立在街道边的路灯晕黄的光照亮了他的侧脸,迎光的那一面让林在范能辨识出上头有几行泪痕。

  是感觉到有人靠近,亦或是闻到了食物的香气,少年抬起头来,视线与不知不觉便抬起步伐朝他走去的林在范相交。对视时间不长,少年很快就移开了视线,丝毫不介意正打凉着他的林在范。

  他低下头把立着酒瓶推倒,让玻璃互相碰撞一个个倒下发出清脆的声音,然后不解的看林在范靠上前把被倒下的玻璃瓶立好,排得整整齐齐。

  林在范的靠近让少年看清他的面容,他愣了一会,忽然漾起与潮湿脏乱的巷口和他现在颓废的模样丝毫沾不上边天使般的笑容。


  少年往林在范手里塞了一瓶酒,小脸因为醉意红通通的,眼睛微微眯着,甚至伸出手确认似的抚摸林在范的脸颊。


  “你长得好像林在范啊。”


  林在范没有阻止他的动作,倒是他自己收回了手,低头也不管林在范有没有在听,自顾自的低语。


  “你是不是不知道林在范是谁啊?”少年仰着头看路灯光晕下绕着飞的小虫,“那是我最喜欢的人哦。不过我啊,讨厌他总是戴着一顶黑色的渔夫帽,那东西……遮住他那么漂亮的额头跟迷人的眼睛。嗯……但我又庆幸那顶帽子同时遮去了让其他人发现我的宝物的光芒的可能性。唔,所以我很喜欢他那顶渔夫帽。”


  少年从自己的世界抽回,收起想起他心中的他时不自觉扬起的笑容,看了一眼身旁只抓着瓶身的人,不满的撅起嘴。


  “你为什么不喝啊,嫌弃我的酒吗?啊?”


  闻言,林在范把瓶口凑近自己的唇。趁着酒醉的朴珍荣不注意,只做了个假动作,液体沾了唇没滑进口中便流回了瓶里。


  “你没想过跟他告白吗?”

  少年看了他一眼,咯咯笑道:“哦,原来你不是哑巴啊……”


  “给他写了情书,一封都没被拆开通通被丢了。嗯……还蹭着去了他上的课堂,故意……咳……故意不小心把护手霜抹在他身上了,给了联络方式没被理会就算了,”少年垂下眼,声音染上点深蓝色,“他……还坐得离我越来越远。大概是讨厌我了吧。”


  “他没有讨厌你,他记得你了。”


  一直一直在脑海里弥漫的薰衣草香,嗅觉记忆与视觉记忆的交叠。


  “是吗?”少年抬头,望进林在范明亮的眸子,“但他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吧。”

  林在范没有回答,少年低下头取笑自己。“怎么能问你呢,你怎么会知道。嘿,看在你长得像他的份上,我告诉你我的名字吧。”

  “嗯。”

  “我叫荣荣。”


  见眼前的人只是盯着他,一点反应都不给他,少年生气的瞪大了眼睛,一副我施舍你我珍贵的名字你竟如此不领情的样子。

  

  “快跟着我复诵一次啊。”少年伸手用力捧着林在范的脸,强迫他与他对视,“朴、珍、荣。”

  “朴珍荣。”

  “嗯,”少年满意地点头,又开口,“荣荣。”

  “……”

  “说啊,为什么不说嘛。”

  “……荣…荣。”


  少年顿时漾起笑容,眼边的小褶子很是可爱,愉悦的随着他的笑容绽放。眼角却滑下了眼泪,滑过脸庞最后滴在玻璃瓶上发出声音。


  “你的声音也好像他的啊,唔……要是在我眼前的真的是他就好了。”少年胡乱的抹掉眼泪,泪液却又不争气的又冒出来沾湿他的脸庞。“要是他能知道我这么喜欢他,能回应我那么一点点就好了。即使只是叫我的名字。”


  林在范看他眼睛红红的,脸庞也红红的样子,不忍的伸出手拭去对方眼边一点泪水,低声轻唤他的名字。“珍荣。”


  “谢谢你,陌生人。”



-



  回到寝室的时候,室友接过他早就冷了的炸鸡桶不停碎念。最后见林在范失了神的看着天花板,抓过炸鸡在他鼻前晃也没反应的样子,更是不满的大叫一声拉回林在范的灵魂。


  “你还没跟我解释你为什么那么晚回来。”


  回了神的林在范只看了室友一眼没答话,走进浴间洗漱。


  “喂林在范,你不吃啊?”

  “你自己吃吧。”

  “啧,带冷的回来还要我自己解决,你的良心都被狗啃了吗?”

  “你知道朴珍荣吗?”

  “啊?”室友擦了擦手,抓起手机看了眼又放下,“只听说过,不太清楚。”


  林在范本来就没期望从身旁啃着鸡腿的人口中得到什么有用的回答,况且他也被自己随口问出的问题吓到了。躺在床上闭上眼,没能像以往马上入眠,眼前仿佛浮现了方才路灯下朴珍荣哭的样子。林在范睁开眼再闭上眼,试图消化在脑内徘徊的不明情绪。



-



  “朴珍荣。”


  一边正抄写着上课笔记的人听到叫唤愣了一会,缓缓地转过头看林在范。


  “你知道我的名字?”朴珍荣抿了抿唇,头脑还因为昨天喝了太多酒有点晕。

  “嗯,你昨天告诉我的。”

  “我昨天……”朴珍荣皱起眉,努力回想却又抓不到完整的记忆。“……跟你说了什么?”

  “你说,”林在范盯着他的眼睛,压低声音轻声唤他,“荣荣。”

  朴珍荣的耳朵迅速的红了,他撇开脸拒绝与他对视,“叫什么呢你,我还跟你说了这个?”

  “你还跟我说你帮我的渔夫帽取了名字,叫小黑。”

  “啊?”朴珍荣猛的转头对上林在范戏弄的笑容,“你是开玩笑的对吧?”

  “珍荣,我没收到你的联络方式。”

  朴珍荣咬了咬唇,“我不给你了。”见林在范看起来像是要不到就算了的样子,失措的他紧紧抓着自己的衣服下摆,小声的咕哝,“这次换你要给我。”





-





  “朴珍荣。”

  “朴珍荣。”

  “朴珍荣。”


  “啊,”朴珍荣实在是受不了林在范这一两个礼拜看到他就只会一直叫他名字。叫不腻似的,一直喊一直喊。“你到底想说什么?别一直叫叫叫,问你怎么了又只会说没事。”

  “你不喜欢我叫你名字吗?”林在范手撑着头看着朴珍荣笑,拉过朴珍荣因为被他叫而停顿的笔记本,往自己空白的本子上誊写。

  朴珍荣无奈地看着他抓着自己本子不放,弱弱的问。


  “你正在抄的东西,黑板上不是有吗?”

  “嗯。”

  “那你抢我的做什么,我的字又不好看。”

  “我近视。”

  “少骗人。”朴珍荣才没那么蠢,身边这位林先生不久前才把自己的名字套进黑板上的句子干扰他写字呢,怎么这一时半会就近了视。

  “不是视力上看不见,而是只想看我眼前的你,只看离我比较近的你。所以我近视。”

  “……你这情话哪学的?”

  “怎么,心动吗?”

  “不,烂透了。”

  “但是珍荣,你耳朵红了。”

  “啊!闭嘴。”朴珍荣抢回自己的笔记本,抬头看一眼黑板便低着头避开林在范的玩味的视线,死死的盯着本子抄写。


  “朴珍荣。”

  “不是叫你闭嘴了你……”朴珍荣抬头一看顿时噤了声,手在底下掐林在范的大腿肉。


  前桌的同学黑着脸看着他俩,“情侣吗?”

  “不是。”朴珍荣下手的力道更大力了。林在范咬着牙忍着痛不敢吭声。

  “那吵什么吵啊。还没在一起别在这推拉塞别人狗粮行吗?”这位同学饱含怒火的眼光扫向一边的林在范,“还有你,整天朴珍荣朴珍荣的,你们不烦我烦好吗!”


  见前桌气鼓鼓的瞪他们好几眼又转身回去。


  “你不会别坐这啊……”林在范在背后用极低的音量怼回去,手指轻轻掰开朴珍荣的手指反握住晃了晃。

  “珍荣啊,你到底什么时候才愿意接受我的告白啊?”

  朴珍荣已经丢脸得趴在桌上把脸埋进书里闷闷的低声应话,“你哪告白过。”


  “朴珍荣,我喜欢你。”


  林在范这次没压低音量,几乎全教室的人闻言都把目光投射过来,也就台上的教授跟不敢抬头的朴珍荣没做反应。


  前桌一脸不满的看着他俩,喝了口水又开始攻击。


  “我说了你俩……”

  “我跟他在一起了。”林在范回答,然后逼迫朴珍荣抬起头闷闷的嗯了一声。


  朴珍荣的脸很是红润,“在一起了能喂你狗粮没。”




-




  同居之后,每当朴珍荣要出远门出差,需要离开个几天不在林在范身边。林在范就会拿出柜子里摆着的薰衣草香氛,让少了一个主人的家满溢薰衣草香气。


  朴珍荣问他是不是很喜欢薰衣草。


  林在范说,他对薰衣草从来都没有爱恶之分,只是薰衣草和朴珍荣对他来说有记忆连结。就像是如果一首歌被人牵扯到一个故事,那么每次听到那首歌,便会扯住记忆中的故事。

  “闻到了,就会想到你。”林在范的吻落在朴珍荣的额上,轻轻的,柔柔的,“那个花样年华的朴珍荣。”

 



END_



后记:

七月发生了点事所以没办法更新,对不起qwq。

这篇文卡了很久一直不知道怎么接续,最后好像也还是很失败。(笑)

不过还是希望能感动到(或者,就甜到)你们一点点。

表达能力贫乏,说不清那个记忆连结的感觉,要是能懂我想表达什么就好了。


然后刷榜刷油管买专的仙女们辛苦了♡♡♡


西瓜姐姐最酷了,喜欢你。生日快乐。


评论(18)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瓜泥泥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