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泥泥泥

Be a pumpkin, in the welkin.

回到顶部

[ 伉俪 ]桃子·柚子·影子·房子

在荣 / 一篇完 / 迟到很久的Dear 朴桃桃生日快乐♡

×请勿上升真人

×很不会取名,还是要叫“子们”?

×这么清水还是被屏蔽了被屏蔽了被屏蔽了




·桃子


  艳阳高照,高温又不易散热的盆地地形几乎给每个在城市里的人都涂上一层汗。林在范满头大汗,沉着炎热一个人将家里寄来的那箱柚子扛上九楼。

  他站在公寓门前放下箱子,翻找出口袋中的钥匙想将箱子搬进去。脑里乐滋滋的想着要快点打开空调,舒服的窝在软软的沙发上享用这箱新鲜摘下来的父母的爱。

  然而钥匙打断了他美好的幻想,不听话无法与钥匙孔密合。正当他疑惑的将钥匙转个向打算再试一次,门忽然从里面打开了。


  门里与门外的两人大眼瞪小眼。

  林在范愣愣的看着眼前的陌生男子,意识到哪里不对,连忙抬头确认门牌号。这才尴尬的发现自己错站在隔壁间门口了。

  陌生的男子也愣愣的看着他,视线望向地上的箱子停了一会儿再回到眼前的人的脸上。


  “这箱柚子是要给我的吗?”穿着粉红色连帽衫的男子眨眨眼,低下身子眯着眼细看箱子上贴着的货运单上的收件人姓名。


  “啊~你走错门了吗?”他的眼边笑出一朵朵褶子,抬头望向呆滞地看着自己的人。注意到自己这么笑人有些嫌太失礼了,手微微遮着嘴说了声抱歉。甫又看了看箱子上的字,确认似的问:“你叫……林在范?”


  蹲着仰望他的男孩子温柔的笑意让林在范脑袋一顿,不知怎么的丢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你喜欢柚子吗?”


  “啊?”他眨眨眼,“……喜欢。”


  得到他的回应后林在范又犹豫的看了眼箱子。反正他原本就打算送几颗给朋友,送几颗给这位方才不小心打扰到的邻居好像也没什么大碍。


  况且邻居先生笑得这么开心,一定是很喜欢吧。



-



  从箱子里挑出几颗漂亮的大柚子递给可爱的邻居先生后,林在范回到家抓过遥控器要打开空调准备继续做下楼领货前做到一半的工作。然而空调却像是忽然间到了叛逆期,无论他按了几次开关键都没有反应。


  林在范气愤的瞪了空调好几眼。


  当然这种情况再怎么瞪都是没用的。

  盯着电脑荧幕,燥热的空气让他完全没办法静下心工作。衡量了一阵子,林在范咬牙厚着脸皮抱着电脑再带上几颗柚子,小心翼翼的敲不久前才离开的隔壁间的门。


  “怎么了吗?”小邻居嘴里咬着一瓣透着光诱人的柚子,因为咬着东西说话有点含含糊糊的,显得特别可爱。


  “我家空调坏了,维修人员又说晚上才有空能过来。能不能暂时待在你这儿,”林在范眯眼看了一眼大太阳,示意阳光的猛烈跟残酷,“我再给你几颗柚子!不会打扰到你的,只要给我一个能坐的小空间就好。”


  朴珍荣鼓着腮帮子,拉林在范进门的同时咬了咬吞下果肉对他笑,“好哇,但我在看电影哦,会影响到你吗?”


  林在范看向跟刚刚相比已经拉上的落地窗窗帘。整个客厅因失去采光而暗了好几个色阶。虽说林在范算是习惯在黑暗里工作了,他从事电影剪接,有些较悬疑惊悚的片就会刻意将身边的光源全关了,让自己能轻而易举地融入氛围里以有利于剪接工作。但可以的话,他还是想照顾眼睛,在充足的光线下使用电脑。

  不过,这是在麻烦别人的情况下,就别再多要求什么了吧。

  林在范摇头,得到否定回答的朴珍荣点了点头从他手中接过柚子,开开心心地坐回电视对面的小圆桌前借着荧幕亮着的光切起柚子。


  林在范坐到朴珍荣坐着摸向口袋打算就此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做事。摸了半天却都没摸到平常应当待在那的耳机。

  这让他怎么好好工作啊。他无言的暗自腹诽。

  

  还不如干脆放松一下跟着身边的人一起看电影。他把视线转到荧幕上,眼前暂停的播放映像实在是眼熟的很。林在范眯着眼睛确定正在眼前放映是自己上一期做好的电影。

  他绝望的往后靠上木椅子,转移目标打算睡个午觉。然而正当他的眼睛快阖上,手臂被旁边的人拉了拉,无奈的只好又睁开眼看了过去。


  “你要吃吗?”朴珍荣的瞳孔里好像闪着温润的光,“剥给你的。”


  林在范接过朴珍荣手中上头印着桃子图案的粉红色瓷碗。看窝回沙发上的朴珍荣,盘起腿抱着抱枕,再扭了扭身子将重心倚靠在沙发边的靠枕上,很舒适的样子。

  朴珍荣注意到他的视线,拍了拍侧边的空位。


  “要不要一起看?”


  明明光线不足不应该看清眼前人眼里的光亮。但他却觉得朴珍荣的眼睛里晕着温柔,蕴含着一个又一个甜美的故事,格外漂亮。望向自己带着笑说的话语也让人无法拒绝。

  工作的缘故他其实看过很多沈载着故事的眼睛,但没有一个又清澈又纯净的像朴珍荣一样。像是天使的瞳孔,无以名状的美丽。


  捧着碗坐到沙发上,朴珍荣看林在范妥协的靠上沙发的另一侧才又笑笑地点了按钮让电影继续播放。


  看了几分钟电影,知道结局的电影且又是看了好几十次的电影看起来不那么有趣。他转过头望向专注的看着电影,顺着剧情紧凑的走向而皱起眉的人儿。倒是比电影有趣多了。

  朴珍荣的小表情很多,看得太专注时还不自觉得咬起自己的手指。像个小孩。随着剧情发展哼嘤,影像中出现令人意外的事情还会啊一声。

  忽然间屏幕中的两个人抱在一起热/吻起来,朴珍荣愣了一秒,用过长的袖子微微遮住眼睛。因为光线不佳,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林在范好像看见他脸颊红润了起来。整个人粉嫩嫩的,就像果树上一颗阳光充足水分充足、吸足了所有营养发育良好的桃子。


  因为不敢看荧幕,朴珍荣这才好像注意到林在范的目光,反应过来放下遮着脸的袖子,瞪了他一眼。朴珍荣看了一眼碗里的柚子,撅起嘴抓过碗里的其中一瓣。


  “没收你的柚子。”

  “诶,小气鬼。”

  “我都没跟你收空调钱了。”

  “我这不是给了柚子吗?”


  朴珍荣噎了一下,支支吾吾又反驳,“我……你看我这么久我也没跟你收钱啊。”说完又觉得自己有些矫情自以为是了,转过头不理会林在范。


  “付钱的话就给看的吗?”


  林在范的调侃没被装作听不见他说话的朴珍荣理睬,林在范闷闷的笑了一下才放过他好像真的红起来的耳朵没再说话。



-



  很快的电影来到了尾声,制作团队的名单在黑底上滚动。凭着大学时老师说过要对所有制作团队表示敬意与尊重,要谢谢他们付出的努力制作了这么一部片,朴珍荣认真的扫视一个一个名单上的名字,忽然视线胶着在荧幕上的三个字上。


  “林……林在范?”


  林在范没有回应,别过头摸摸鼻子,心里暗地期盼旁边的人能称赞自己流畅的分镜剪接和漂亮的转场。但他摸了好几下都没等到夸奖,转过头去确认朴珍荣的反应,只见对方瞪大了眼睛。

 

  “所以你认识那些演员吗?”朴珍荣内心澎湃,激动的抓住林在范的手臂晃。


  被抓住手臂的两人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不少,近到林在范能闻到朴珍荣嘴边清香的柚子味。


  “不算认识。”林在范盯着朴珍荣抓着自己的手看。

  “这样啊……”朴珍荣顺着林在范的视线也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点过于亲密,尴尬的放手。“抱歉,一时太激动了。因为我喜欢那个演员很久了,就那个男配角。他演技很自然表现得很好,只是很可惜一直没能接到国民认知度高的片子。”


  “没关系。不过我能转达你的话给他。告诉他有个小粉丝在期待他的表现。”

  “谢谢你。在范。”


  林在范轻轻咳了一声,“你是几年生的?”

  “94年9月,”朴珍荣顿了一下,眨眨眼,“难不成是哥吗?”

  “嗯。虽然也是94年,我1月生的。”

  “啊抱歉,”朴珍荣笑弯了眼,轻轻地唤:“在范哥。”


  那天林在范临走时,朴珍荣在关门之际眨着眼睛问他:“你那儿的空调真的坏了吗?”




·柚子


  虽然那次他空调是真的坏了,但之后林在范每次敲隔壁门都自然地用空调当借口。次数多了,朴珍荣开门时都能笑着抢在他开口之前问他是不是空调又坏了。


  朴珍荣是房仲业务。两人在职业上没什么共同话题,平常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上却意外的有很多相似点,不一样的地方似乎也都能说成是一种相辅相成,不相斥又契合。


  倒是在替柚子剥皮这件事上比较容易起小冲突。



  “剥漂亮点,你看这都散掉了。”朴珍荣抓过林在范手中的柚子,修长漂亮的手指一挑把果肉完整的与薄薄轻透的白皮分离,满意的看着手中的成品,眼里尽是温柔:“别破坏它们嘛。”

  “你这是强迫症吧。不都一样能吃吗。”林在范无语地看着自己剥好的柚子们,虽然破碎但一个个晶莹剔透看起来也很美味啊。

  “你想想。一瓣柚子就是一个家。因为你的错误而使他们破碎分散,这不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吗?”


  朴珍荣眼神中透出的真挚跟正义让林在范更是无奈了,见他语毕抿唇看着自己,眼里的小情绪让林在范只得摸摸鼻子妥协,放缓动作小心的扳下果肉放进碗里。

  对、对对,幸福快乐完整的一家子,一起被你吃掉比较快乐。

  虽然心里满是吐槽,但柚子也从原本破破碎碎的变成完整的一瓣一瓣,漂亮的摆在粉红色的碗里。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个剥柚子一个吃柚子。分工得看起来格外和谐。

  朴珍荣摸到碗里最后一瓣柚子正要放进嘴里,因旁边的人手指敲桌子发出的声音,撇着嘴把最后一瓣分给林在范。


  “我剥得那么认真,你差点就要吃了全部,会不会太过分了点?”林在范无语的吞下柚子,手里捏着带着清香的柚子皮帽,戴在正靠着美颜眨眼求原谅的朴珍荣头上。

  “喜欢。”朴珍荣举起双手投降,他无辜的笑着,眼边漾着细细的褶子,“柚子。”


  林在范正要因为朴珍荣盯着自己眼睛说话,那个暧昧的字眼而尴尬。眼前的人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补说了柚子两字切断情感的余韵,随即拿起碗走去厨房。倒是让林在范觉得是自己想多了,只得拿出手机随意滑滑看看装忙。



  朴珍荣的脚步很快,一下子就钻进了厨房放下碗转开水龙头手掌沾水往稍微泛红的脸蛋上拍,让冷水冷却脸上残留的温度。

  他在开口试探后刻意停顿了一会观察林在范的表情,虽然没能看见什么特别的反应,但起码是不反感的吧。

  一边整理思绪一边洗碗分了心导致他不小心手一滑摔碎了碗,看见碗碎了他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就用手去捡碎片,陶瓷尖锐的边缘划破指尖的肌肤渗出一点鲜红的血。


  更让他反应不过来的是不知何时闻声而来,抓过他受伤的手指含进嘴里的林在范。


  指尖感受到的温热湿润触感,以及抬眼看向自己的那双眼让朴珍荣脑袋当机,脸上刚泼上的冷水似乎在眨眼间全升温蒸发了。


  此刻他深深体悟到撩人不成反被撩是什么样的感觉。


  朴珍荣对自己是怎么把林在范赶出家门这件事完全没有印象,他脱力的靠着门滑坐在地,手抚着胸口缓和呼吸。现在他不只能确定林在范对自己没反感,甚至能肯定他至少对撩拨自己是有兴趣的。


  他举起方才被放进口中舔含的手指,愣愣的放进嘴里。

  只过一秒,他就因为自己失去控制的行动羞愧得不行。脑袋里一半放着烟火提醒自己,这是间接接吻了吧,一半催促自己别一个人开矫情小剧场快去处理伤口。



-



  在那之后,朴珍荣单方面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无比的尴尬。林在范来敲门的时候也都装作不在家不敢回应他。

  渐渐的,林在范敲门的次数少了,就算朴珍荣坐在门口等了再久也没听见熟悉的敲门声跟彼此都背得滚瓜烂熟的拜访理由。


  其实认识林在范也不过三四个月,这段交流的时间却好像一下子填满、完整了他的生活。现在突然抽去这么一块,心里总是感到空落落的。更何况后期还渐渐的暗恋上他了。

  朋友告诉朴珍荣他顺利地勾搭到他的理想情人,是用了如何如何多种理由黏着他男神出去约会等,这让朴珍荣越来越觉得自己这么个胆怯又畏缩的暗恋方式,实在是……。


  于是他鼓起勇气想开门去隔壁敲门。做了一上午的心理准备,演练了无数次见到久违的他第一句话要怎么不尴尬的破题。对着镜子一次又一次,比大学毕业后去面试工作还认真。


  深吸一口气开了大门准备踏出去。却对上了一双无措的眼睛。


  两人无言的对视了好一阵子。朴珍荣看见的是,拉着行李箱背着后背包,胸前挂着单眼相机,手伸到一半好像是刚准备要敲门的样子。

  此时大楼外正飘着绵绵细雨。也不知道林在范站在自家门前『准备』了多久,肩上的布料都被雨滴淋得微湿,暗了一层色阶。


  “你……”


  两人异口同声地开口,见对方要说话又同时礼让的停了下来。朴珍荣垂下眼,视线放在林在范身后贴着黄色怪物的行李箱。


  “我要去北方一周左右,准备系列摄影作品。临走前想跟你说一声。”

  “为什么不直接敲门,宁愿站在这淋雨。”朴珍荣的手缓缓的放在林在范肩上摸了摸,果然如同他所猜测的,上头已染上湿意。

  “敲了你就会开门吗?”林在范抿了抿唇,声音里仿佛带了点委屈。朴珍荣收回手,心虚地避开他的眼神。


  林在范扯了扯嘴角。像是在一瞬间忘了这个话题一样,转眼之间又露出玉米笑容。


  “你原本要跟我说什么?”

  “我……”朴珍荣咽了咽口水,“没……没事了。”


  “嗯。那我走了。”


  朴珍荣视线胶着在林在范的背影上,直到他渐行渐远最后在楼梯处消失。

  咬了咬下唇步回屋里。才刚进屋没过几分钟,朴珍荣已快速的带上自己的随身包往林在范离开的方向追过去。

  好险林在范走的不快,还没离开多远,朴珍荣一下子就看见路口处的他,冲了过去。


  朴珍荣紧闭着眼,像是这么做就能给自己多一点勇气。双臂从后环抱住眼前人的腰,脸贴在他的背上用力地说话:“我……我也跟你去。我跟你去!我……我不逃避了。”




·影子


  直到已经上了火车,身边的人已经靠在椅背上沉入睡眠。他的睡颜很柔软,温柔似方才把行李里带着的颈枕放在自己颈上的他的笑容。

  朴珍荣把脸撇往车窗的方向,透过玻璃浅浅的反射与盯着镜中自己的眼睛。


  怎么能这么突然无理的要求对方带上自己了?一点都不像平常的他。

  不过,好像从初次见面那天自己就不在原本的轨道上了。


  朴珍荣把脸埋进颈枕中,枕头上还有淡淡的,前一阵子他们常见面时,一旦靠近就能在他身上闻到的好闻的肥皂香。是一种能让他感到舒适自在、能放松身心的清净的味道。不知不觉就能让他没有防备,孩子一样乖巧的入睡。



-



  朴珍荣醒来的时候林在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正看着手中黄色封面的小记事本里的字嘴里碎碎念。似乎在整理思绪,一下子涂涂改改一下子皱着眉头思考。


  “啊、我吵醒你了吗?”林在范偏过头对他笑,递来一瓶未开封的水给他。“我还没喝过。”


  林在范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沙哑,刚睡了一阵子,现在嘴唇上看起来也有些干燥。


  朴珍荣接过瓶子转开瓶盖,顺从的在他的视线下喝了一口水后,侧过脸将瓶口贴上林在范嘴唇上。


  待林在范反应过来,也喝下一口后朴珍荣才开口:“你在等我醒来想先让我喝吗?”

  “我怕你会以为我刻意要让你喝我喝过的水。干脆直接给你开封。”林在范声音小了下来,边说话边试探的看着朴珍荣:“毕竟……上次好像做的太过了,你好像不太开心。”

  “喝过也没关系的。”仿佛要证明给他看,朴珍荣就着林在范喝过的地方又喝了一口水。


  两人视线相交,他有些看不清林在范的眼睛里闪着的光代表着什么,但他知道自己正因对方过于专注的视线而失措。抿抿唇,吞了一口水,才认输似的别开目光盯着自己的手心发呆。

  火车一下子就到站了。从窗外看去,这个林在范路上介绍过的淳朴小镇此刻正飘着雨。一路上空着的手心忽然间被另一只手覆盖住,牵着他一路穿过剪票口,走到火车站口的屋檐下站在喷泉前。


  风很大,吹的雨好像是斜着四十五度角下着,细密的雨好像替这个城镇上了一层滤镜,眼前的每个部分都蒙上了层淡淡的灰色。风很冷,朴珍荣的感官注意力都放在手心连接处传来的温暖。


  被握住时没有反抗,自然是贪恋这双手的温度。


  “来的时候忘记查天气了,没记得带雨伞。居然下雨了。”林在范无奈的翻找背包,碍于朴珍荣紧紧抓着他的手,他只得用一只手努力的从背包里挖出一顶黑色的渔夫帽,戴在朴珍荣头上。


  “跑吧。”


  语音一落,林在范紧紧拉着朴珍荣的手,带动他往前奔跑。雨落在脸上痒痒的,此刻如同爱情剧中会出现的浪漫场景也让他心痒痒的。

  出租车里开了空调,空气却仍旧很闷。出租车司机大叔很开朗,不断跟后座的他们搭话。朴珍荣没有回应,安静地听他和林在范的对话,偶尔低下头小声地笑。


  “虽然整个镇的野猫野狗都很温和,但比较起来东九区那儿的猫儿们比较高傲,要讨好牠们的心牠才会乖乖的让你拍照。”听见林在范是来拍照的,大叔介绍的更是热情了。

  “我知道,我去年有来过一次。很难示好的主子们啊。不过牠们的眼睛都特别漂亮,让人依旧想主动靠近牠们。”


  林在范笑着回应,视线有意无意的朝朴珍荣那儿飘过去,朴珍荣眯眼在相握的手上用力捏了下去。


  “啊,难道你们是情侣吗?”司机看见两人亲密的举动,小心翼翼的问了句。


  林在范只笑了一下没有作回应,这阵沉默让司机以为自己冒犯到客人了,连忙道歉了好几声。


  “如果冒犯到不好意思。只是前一阵子儿子突然带了一个男生回家说是他男朋友。于是我就开始观察起周遭的同性情侣了。”朴珍荣从车内后照镜看见司机憨厚的笑容。那儿有着身为爸爸想对儿子的事多关心与了解的爱。


  “没事。要是你说的能成真就好了。”林在范露出一排玉米牙眼睛笑成一条线,开玩笑道:“那我一定每个月给你打钱。”


  朴珍荣低着头,没敢对上司机大叔望向自己的笑容,也没敢看身边人的表情。只有手轻轻的捏了一下林在范手上的肉。



-



  因为下雨不好取景,林在范决定今天就待在旅馆,说要好好顺过一次明天拍摄的路线。

  小镇的小旅馆房间不多,又刚好几间剩下的空房正在改修。没办法替朴珍荣再订一间房。因为暖气刚好坏了,旅馆老板边道歉边说着不收加一铺床铺的钱,还说明天能给他们附两份早饭。


  两人放好行李,开了电视看了几个节目。朴珍荣问他不是说要整理行程,林在范只顾着盯荧幕,手一挥:“我只是说说。别规划比较容易有意外的惊喜。”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了,也越来越寒冷。晚间两人洗漱完窝进被窝里。林在范坚持不让朴珍荣睡在多铺在地上的被子上,说地板太凉了不好。反正这间单人房本就配套了较宽的床,两个人挤着睡还是可以的。

  小旅馆的被子虽然不薄但材质没多好所以并不怎么保暖。两人之间还矜持的留了一条空隙,即使因为床窄所以空隙的宽度也几乎没能留多少公分。


  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黄光下暧昧的气氛,两人的脸都有一点红。

  林在范翻下床从行李里抓出围巾来,给朴珍荣的脖子缠上。朴珍荣见林在范明明冷的都微微颤抖了还只顾自己不是很开心,在他躺回被褥里时扯开了一边的围巾缠在对方脖子上。原本两人间刻意留的空隙因为围巾不长而消失。两人的肩膀贴在一起,好像多了一点温度。

  脖子温暖了起来,身体也不觉得那么冷的难受了。林在范侧过头看了眼朴珍荣,却还是觉得他的脸看起来红红的。


  “珍荣,你还是会冷吗?”


  朴珍荣闭紧双眼没有回答,乖乖的放任林在范为了取暖更贴近自己一点。即使他知道自己不那么冷了,是因为两人的贴近而害羞脸红。何况早上跟的匆忙什么随身行李都没带上,身上正穿着的又是林在范宽大的T恤和宽松的短裤。

  不过这种感觉真好,他轻轻地睁开眼看身边人一眼,安心的睡去。



-



  隔天一早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在潮湿的地面上。路上一个个浅水洼里映着湛蓝天空的倒影。林在范走在前面边走边摆弄着角度拍照,朴珍荣跟在他后面踩林在范的影子,玩得不亦乐乎。

  林在范回头看见的就是踩着自己影子笑出褶子的朴小孩。他脸上的笑容纯净又吸引人,惹得他不知不觉就把镜头对着他按下快门键。


  “拍我我可是要收版权费的哦。”

  “行啊。”林在范笑,“小孩,你在做什么?”

  朴珍荣一脸真挚的看着他,认真的眼睛瞪大了点,“听说同一天踩一个人的影子十次,就能成真一个愿望。”

  “是吗?那你许了什么?”

  “告诉你就不灵啦。”朴珍荣无辜的眨眨眼。


  下午,他们来到昨天司机说的东九区。

  这个小镇以小镇内的野猫野狗都很温和不怕人而著名,许多爱猫爱狗人士都会来这儿撸撸毛小孩的毛。加上镇上居民都很热情,也都对这些定居在街道上的猫猫狗狗很好,不会让他们受伤受寒也不会让他们饿到。不过为了避免牠们失去野性产生依赖,居民们喂食方法是藏好食物后让小猫小狗自行去找,而不是直接喂食。


  东九区的猫儿们就是依赖性最低的一群。


  林在范一步一步缓缓地靠近一只警戒的看着他的三色毛猫咪,直到猫咪似乎放下戒备、慵懒地闭上眼继续舔毛后才把关了快门声的镜头对着牠按了几下。

  拍了好几张满意的照片后,林在范转头看向坐在一旁等他的朴珍荣。此时朴珍荣身边不知何时跑来了一只猫咪,正窝在他脚上因为他的抚摸舒服的闭上眼。

  朴珍荣看林在范一直羡慕似的盯着自己脚上这只有着漂亮皮毛的猫咪看,轻轻拍了拍猫咪诱引牠看往林在范,猫咪懒懒的睁开眼看了林在范一眼,喵了一声转过身子留给期盼的伸出手的林在范一个背影。


  林在范失望的坐在朴珍荣旁边,试探的趁猫儿不注意偷摸牠柔顺的毛。


  “上回来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只了。但这只可能是整个镇最顽固的猫咪了,村长也说牠最不肯亲近人。”

  朴珍荣歪着头想近看猫咪的睡颜,“但刚刚是牠主动靠过来的。”


  “可能你太有吸引力了。”林在范手撑着下巴侧身笑着看朴珍荣。


  现在倒是越来越会说暧昧的话了。

  朴珍荣红了耳朵,学着猫咪背对正看着他的林在范。


  回旅馆的时候太阳快下山了,朴珍荣没影子踩失落的小表情落在林在范眼里格外的可爱。


  “明天还能有影子呢,你别失望了,想着明天开心点吧。”林在范慢下脚步,与朴珍荣平行。

  “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

  “你说。”

  “能让我每天都能许愿吗?”朴珍荣盯着渐渐淡到看不见的影子低语。


  能让我,每天每天,一直待在你身边吗?




  朴珍荣没告诉林在范的是,那个听说,许的只能是作用在影子的主人身上的愿望。

  而他许的愿望,是祈愿林在范能笑着度日。


  朴珍荣想,要是喜欢的人天天都能幸福就好了。那他也会跟着幸福的。




·房子


  短暂的旅行结束后,朴珍荣天天忙得不可开交。这几日跟林在范北上提前预支光了他一年中少少的放假日。加上每个月每个业务员都有规定的最低销售量,尽管请假少上了一周班,业绩还是得与其他同僚差不多,不得一个人落在后头拉低门市业绩。

  偏偏这个月景气不好,没什么人要买房,正愁没业绩很认真地给不那么确定要买房的客户分析介绍于客户最好的购屋方案及地段。

  偶尔太累了停下动作,打电话跟林在范抱怨,对方也只是笑笑的安慰他。



-



  同事走了过来,拍了拍累得眯着眼靠着椅背小憩的朴珍荣的肩。


  “珍荣,做什么这么辛苦啊?”

  “这不是跟不上业绩吗?”朴珍荣揉了揉眼睛,喝了一口咖啡打算继续奋斗。

  “你哪会跟不上,昨天不是有个大笔的归你手上吗?”同事疑惑的看着他,示意他抬头看看白板上朴珍荣名字下新增的数字。


  昨天?朴珍荣瞪大眼,昨天的确有一个客户来说要购房,但好像最后也只是看看,因为人趁他暂时离去接电话时走了。他以为没希望了也没追这件事了。


  “是啊,在你接电话的时候签约的。我看是你谈的我就归进你的案子了。而且那个房屋……”


  朴珍荣激动的打断他的话,“有签约人电话吗?我想跟他说声抱歉并且谢谢他。”


  同事无奈的笑,“不刚刚就放在你桌上了吗?旁边那个绿色的档案夹里。”


  朴珍荣连忙道谢,抓起档案夹一看,眼睛瞪得更大了。



-



  林在范又一次用空调坏了的理由抱着两颗柚子进了朴珍荣家,眼前的人不发一语皱着眉就只审视的盯着林在范看。


  “怎么了?”

  “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朴珍荣开口,抓过林在范手中两颗柚子放到桌上。“我的业绩追回来了。”

  “那我也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林在范笑,“我要搬家了。”

  “林在范!”

  “我跟房东说你这间也不租了,所以大概下个月你也得搬走了。”林在范伸出手捏了捏朴珍荣生气的脸颊,捧着他的脸,额头贴额头看着望进他眼里。


  “朴珍荣,我爱你,我们同居吧。”林在范的眼神与语气认真地让一直以为自己只是浸在脆弱的暧昧里的朴珍荣泪腺失控,然而林在范别过眼小声的补一句,“我不想等你先告白了,你这个胆小鬼。只会趁我睡着的时候偷亲我。”


  朴珍荣又感动又气,把脸埋在林在范肩上,咬他的脖子,“你明明知道就别装睡啊。”

  “不然你要我回应你吗?”人儿咬的力道好像加重了,林在范无奈的顺毛似的抚了抚他的背。“诶,荣荣乖,别咬那儿。”

  “谁是你荣荣。”

  林在范逼他跟自己对视,逗小孩似的轻声细语诱导他回答,“你说,谁是我荣荣啊?”



  要让我幸福的话。只能是你在身边的时候呀。




END__










注1)朴珍荣在两人初遇那天的那句问话,话语中有一层意思表达了,就算空调不是真的坏了,也欢迎林在范去。

注2)我没买过房子所以流程如果出错了那就当是这个故事里独有的买房流程吧hhhhhhh



后言:

可能被我烂尾了(吧)

我发誓这真的是篇生贺!!!!!!!(´;ω;`)


产文速度比原本的慢还更慢的原因是我这学期课多了一倍,然后又很多事要忙,写了一个月删删改改现在才出来,跟大家道歉。

我爱等着我的你们(笔芯)跟我一起给77们努力打榜吧♡♡♡♡♡♡♡


-

屏蔽前的评论我还没回欸(T____T)

拜托再评论一次嘛嘛嘛嘛嘛嘛~(打滚)

评论(23)
热度(2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瓜泥泥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