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泥泥泥

Be a pumpkin, in the welkin.

回到顶部

[ 伉俪 ]托付

在荣 / 一篇完

×请勿上升真人

×【圣诞礼物交换】

× 梗From: @vivivi_oh   题目也是她的。



  朴珍荣无奈的看着王嘉尔边嚷嚷边给他的侧背包系上一个红色的吊饰。说是他这回去日本出差特地从京都最为著名的恋爱祈求神社——地主神社替他求来的恋爱御守。


  “这不是可怜我的朴狗嘛。”王嘉尔系好之后一脸正义的拍拍朴珍荣的肩。


  “要不是被你叫着王狗朴狗的,也许我就不会是条单身狗了。”


  “你…你怎么这么想嘛!”王嘉尔顿时被他闷闷的语气吓得底气不足,脑筋一转。“哎你家奶茶店不是最近新开幕缺人嘛,你就别让我去了,自己站点单台吧。也许还能凑巧遇上春天!”说着说着还拍拍刚给挂上的御守,慎重的叮咛道:“去的时候记得带着这个哎,你王狗的一片心意。”


  “我才不呢。你有了男朋友多了约会时间没空打工就直说,少在那拐弯抹角的。”朴珍荣踹了他嘻嘻笑的朋友一脚。看着藏青色旁挂着显眼的红,心里暗自决定在王嘉尔离开后立刻拔下来,挂着这么一个大红色恋爱御守出门总觉得怪张扬怪丢脸的。


  “是说珍荣啊,这时间你怎么还在家啊?你不还有课吗?”


  闻言朴珍荣抬手看了眼手表,瞬时瞪大眼睛一手揽过王嘉尔手中的包以及身旁的手机,夺门而出前还不忘嘱咐王嘉尔离开前记得锁门。


  就知道今早眼皮一直跳一定有什么事要发生。朴珍荣一面在内心哀号一面在街口奔跑,只求能赶在能来得及搭上的那班车来之前抵达站牌。

  然而他忘了街角正是自家爸爸新开的奶茶店。新开幕的店为了能吸引更多客源,今天开始雇了来排队增加买气的托。于是整条街道好不热闹,满满都是正在排队的人。


  很不巧,在朴珍荣奔跑的过程中,撞上一位男子。男子本就站得稳没事,倒是他小滑了倒手心给磨得些微显出血色。

  深知车子不会等他像平常一样好好给这场意外致歉,他迅速的爬起身咬牙打算回视男子一眼,诚恳地丢下一句抱歉拉好背包继续往车站跑。


  然而那一眼,他看见了他日思夜寐的一见钟情对象。

  即使他已经转回头跑了一会,脑海里充满的却还是方才那一眼的画面。迎着光对他微笑的那双弯眼,以及嘴边的弧度。

  朴珍荣上了车,幸运的找到一个位置坐。扶着车内的铁杆坐下,手心传来的刺痛感才让他回想起跌倒磨破了手心。朴珍荣用另一只手轻轻地试图把上头的灰擦去。


  怎么遇到他总尽是做了些蠢事?



-



  初遇他是在地铁站的地下道。那儿平时人烟稀少,照明又有些昏暗不明,要不是平时走的平路道路因为交通事故围了起来,朴珍荣压根儿就不会走来地下道。

  然而世上每件事都是环环相扣的,当时朴珍荣一面胆怯害怕一面咒骂着事故,现在倒是很感谢自己因此走了地下道,遇见他。


  天冷,朴珍荣两只手都藏在连帽衫的口袋里,抓着方才买零食的几枚零钱玩。男子在大冬天只穿着一件白色短袖,搭着破洞黑色牛仔长裤,身旁的小音响正放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他的身体随着音乐舞动,一举一动与节拍卡得紧。几个带跳跃感的跨步之后,一只脚稳着,一只脚直直地朝外伸展水平画了个圆,然后越过另只脚底下再绕到前方。


  站在远处走来的朴珍荣正刚因为对方一连串绚丽的地板动作看傻了眼,忽然间碰的一声,眼前的男子跌坐在地,一手扶着脚踝另一手撑着地抬头看着天花板喘气。


  朴珍荣脚步顿了会,踌躇之后还是决定走上前伸出手要扶起他。一靠近才发现对方的脚踝红肿得不像话。男子顺着白皙纤长的手往上看,看见蕴含情绪的双眼里的担心以及朝自己伸来的手让他一愣。


  “我自己能起来。”男子咬牙撑着痛,给这个向他伸出援手的陌生人扯了个笑。“我手心都是汗。”


  “你脚踝不疼吗?”


  男子笑了笑却没回话,从包里扯出一盒药膏,低头咬住下嘴唇皱紧眉给伤处抹上一层药膏。

  朴珍荣收回手,见他没有要开口的意愿,尴尬地退开了一步想干脆走开。男子却在此时开了口,语气里含着几分落寞和无奈。


  “下周的大赛是没望了。医生也说经不得我再这样折磨了。但也许越被阻挡的事越有份冲劲吧。逃出来试着跳了会。”他抬头看向朴珍荣,眯细了眼,“你刚才的眼神看起来很担心,你暂且放心吧,我会认命好好休息的。”


  朴珍荣这才看见一旁充满皱褶被撕裂成两半的比赛海报,大概是在自己来之前不久男子泄恨的对象,撕碎的时候就已经摔过几次了吧。朴珍荣的视线往他手肘上的红瞥了过去。又朝他靠近了几步,蹲下在他坐下的位置一旁反着放的空帽子里投进了口袋里全部的零钱。


  男子看着朴珍荣的动作张了张嘴,最后还是禁不住带着笑意开口:“我只是把帽子放在那儿,不是让人投钱的。”


  朴珍荣手缩了回来,瞪大眼睛惊慌的像只小兔子,“我…我知道,我就是想鼓励鼓励你。你…你加油。”


  朴珍荣迅速的站起来往外跑,没留意到地上有别人打翻的一摊水。快速移动的步伐踩上水摊打了滑,让他也碰的一声跌倒在地。


  朴珍荣听见后头传来的低笑声,转头一看见男子单脚一跳一跳的走过来在裤子上擦了擦手要扶他。朴珍荣低下头耳朵红的要滴血,拉着他伸出的手站了起来。男子看了看他膝盖上的擦伤,问他要不要抹点药,说自己的背包里有处理伤口的医药包。

  朴珍荣根本不敢迎向对方关切的视线,怯弱的丢下一句不用了谢谢你就想逃跑。


  好不容易逃到地下道出口,听见后方又传来一句:你小心点啊,我可没办法一直跟着你扶你起来啊。


  听到这句话,耳上的红悄悄爬上朴珍荣的脸颊。

  之后男子的脸笑着扶他的容貌常在他恍神时出现。也不知道是因为想他才恍神,还是恍神时脑袋里满映着他。



-



  不确定男子是不是爸爸雇来的托,朴珍荣隔天特别勤奋地待在店里帮忙。为了注意到所有客人的容貌,他一直站在柜台负责点单。看了一整上午都没看到人的他备感失望,撑着脸手点单的速度飞快,询问客人糖度冰块的语气也平平淡淡的没什么情绪,机器人似的。


  “下一位,要什么。”


  “你不是应该开心点问客人吗?”林在范笑出声,暗地里给他看托的暗号。


  原本已经觉得无望,神游到云际的朴珍荣被这熟悉的声音给扯了回来,立刻立正站好盯着眼前的男子,忽然间不知所措起来。


  “你是……”朴珍荣激动地要说话,声音大的吸引了后面排队着的客人的注目。他收到男子的眼神示意把托一字吞了回去。回头一望,其他员工果然瞪着眼睛看着自己。朴珍荣尴尬的笑笑转个弯接话,“你是…那个谁呀,突然忘记你名字了。”


  男子一笑,一字一顿放慢速度念着:“林在范。”


  “珍荣啊,你怎么能忘记我呢?”


  朴珍荣正在心里给这份爱恋的情意刻上姓名。林在范笑着又说了一句话,击得他脑子打结得一团乱,忘了自己是在给客人点单,只瞪着对方的双瞳发愣。倒是林在范自己开口,一问一答帮助脑袋当机的他点完单。直到林在范走到一旁,朴珍荣还顿在那发愣,低头望了望自己别在胸前的名牌。


  珍荣啊。你怎么能忘记我呢?

  谁、谁忘得了你啊。


  “那个,我可以点单了吗?”接在林在范后头的女客人胆怯地开口。朴珍荣回过神来望她一眼,讪讪地笑了一下,用力扯过一旁的店员。


  “他帮你点。”


  也不顾一旁店员气呼呼瞪着自己的样子,朴珍荣压抑不住激昂的内心啪嗒啪嗒跑到后台,打断正认真煮珍珠的爸爸,语气里格外充满干劲。


  “爸,嘉尔有事不能来打工了。我来帮忙点单吧。”



-



  朴珍荣的小心思太明显了。


  刻意放慢的语速、落在林在范脸上的视线、眼里闪烁的流光。


  为了让林在范点单的时间耗时长些,朴珍荣苦思了好一会。自然不能跟不算熟识的客人瞎扯聊,最后他决定针对商品不断地给出意见。单子上的饮品几乎都要轮着说过一轮了才撇撇嘴不情愿地结单唤下一位。其实吧,换做其他哪个一丢丢奶茶店的员工来看,这位先生根本就是个可以快速结单的托。


  身为一个合格的托,林在范不能一点完单就走人,总得在旁边等一会以免做得太明显被他人察觉。他站在一旁时,朴珍荣总情不自禁的将眼神瞥过去看他。


  靠在墙边一侧耳朵挂着耳机,小声哼歌的样子。还有他的女朋友跑来找他时,被逗得眼睛笑成两条漂亮的弧线,露出一排玉米牙。


  “呀呀呀,珍荣你看哪呢?我还没做好呢你就拿去封杯膜?”


  朴珍荣把眼神收回来,看见自己手里明显只盛了半杯的杯子,尴尬的一笑道了声歉。杯子甚至被朴珍荣捏得有些变形,好险没装满,否则他还得清理洒出来的饮料了。再往林在范那儿看一眼,林在范正笑着和女孩说话,甚至伸出手宠爱似的摸了摸女孩的头。


  朴珍荣移开视线,强迫自己挂上服务业标准微笑,语气却冷冰冰的得吓得面前的客人话都说不好。


  林在范又一次排队站在点单台前时,朴珍荣还在自己生闷气。林在范看他表情不好,一眼都不瞧自己很是不解,明明早上不是还好好的万般热情的吗,怎么才过一下子就噘着嘴了


  踌躇了几秒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珍荣,你还好吗?”


  朴珍荣这才肯正眼看一眼林在范,垂下头用手指一下一下戳着桌面,内心嘟嚷了一句:“如果你来我看到的是你对女孩子温柔的样子,你还不如别来。我还能有更多沾了蜜的想像。”


  “那是我堂妹。”


  朴珍荣一怔,抬头看到林在范笑出一排玉米白牙,听到旁边店员的偷笑声,才发现自己内心的喊话一不注意全说了出来,一下子红了脸。


  “这次要推荐我喝什么?”林在范看朴珍荣越来越红的脸,羞的一个字都回不出来的样子,心情顿时像连续灌了十瓶草莓牛奶般愉悦,“你最喜欢喝什么?”


  “我……”

  “他啊最喜欢喝蜜桃金萱。每天都要我给他做一杯。”


  “咳咳,”朴珍荣瞥了旁边插嘴的店员一眼,手指在脖子边比划一下,才带着笑意回头对林在范公关,“我们家的蜜桃金萱可好喝了。水蜜桃的香气与甜味融入带有淡淡奶香的金萱里。我…我很喜欢。”


  “是吗,那我下次喝吧。”



-



  奶茶店的生意好了起来,人气也渐渐上升。出现在好几个网路红人的社群帐号里,成了这区年轻人的打卡景点。虽说没到人手一杯的程度,但知名度可以说是好好延展开了。

  朴珍荣去厨房盛水时恰好听到爸爸在打电话说要停止雇托。他的手一滑,杯子敲到桌子碰撞出声音。爸爸挂了电话探头过来,看见朴珍荣一脸不开心的样子。


  “你要停了雇托啊?”


  “是啊。人气已经有了,不需要了。何况这本来就不是什么能长久做的事情。”朴爸爸不知道他的儿子为什么闷闷不乐,只能打哈哈试图安慰儿子,“这可都多亏你啊儿子,多少人是冲着我儿子的美颜来的。”


  “哎,”朴珍荣也没心情喝水了,把水杯往旁边一放,看了一眼爸爸边走回房间边腹诽。“爸这是要断我姻缘吧。”


  朴珍荣把脸埋在枕头里,整个人趴在床上。仔细想想,这几天就只知道了林在范的名字。知道那个被摸头的女孩子不是女朋友而是妹妹,其他什么资讯都没有。

  前几日他有晃去地下道看,果然如林在范说的,他没再去那儿跳舞了。大概除了来店里排排队,都在家里好好休息吧。


  朴珍荣滚了一圈,瞪着天花板发呆。看着看着仿佛看见林在范的脸被投影在白色的天花板上,他揉了揉眼睛再睁开。果然是错觉,拉好被子他难过的想。难道只能在梦里见了吗,更何况又不是想梦就能梦的。



-



  隔天朴珍荣站在点单台前如同死尸,无精打采嘴角也扬不起来,垂着头看着自己的手。店里放着甜蜜初恋的背景乐,仿佛在讽刺他的不成功。

  他小口小口咬着吸管,啜饮杯里刚泡好的蜜桃金萱。平常特别喜爱的香气他却觉得喉咙发涩,像是无意间误冲了苦涩的药。


  不是说下回要来喝的吗?怎么这么不守约啊……。他把吸管头给抿得扁扁的,又用食指和大拇指压回原状,再咬扁再压回,如此做着无意义的循环。


  “怎么又心情不好啦?我可没跟哪个女孩子互动了。”


  听到魂牵梦萦的熟悉薄荷音,朴珍荣猛然一抬头。咬住的吸管被他从杯里抽了出来,惊讶地微张开的嘴让吸管掉到桌面上。林在范正眯着眼朝他笑,眼边的痣像是打了光朝他闪呀闪,柔顺的浏海垂在额前被风吹得一飘一飘,整个人看起来乖得不像话。


  朴珍荣手忙脚乱地把吸管丢进一旁的垃圾桶里,张口就嚷。


  “我们店今天没雇……唔!”朴珍荣话还没说完就被林在范的手掌遮住了嘴,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声音过大,惊慌地瞪大了眼。


  “你怎么这么爱说秘密呀。”林在范放低音量笑着说。

  “唔唔……”林在范收回手,朴珍荣抢着开口:“那你怎么来了?”

  林在范一笑,慢条斯理的开口:“我今天找男朋友来了。”


  见朴珍荣还在愣神,他敲敲点单台。


  “我来点走我的蜜桃金萱。”


  林在范从外套的口袋掏出一个红色的吊饰,也不顾朴珍荣又惊又羞的表情,把御守拿在脸颊边晃。


  “你的恋爱御守找到了我,我总得对他负责对吧?”


  朴珍荣红着脸接过御守,余光瞥见后头的客人在往这望,身边拿着做好的蜜桃金萱的工作伙伴调笑地看着自己。受这么多人用如此探究的目光望着,他咬着下唇夺过工作伙伴手里的饮料杯走出前台,扯住林在范外套一角,转身把人拉到店一旁的小巷子里。


  夕阳斜洒在巷子里,给御守上绣的金线字镀了层光,透着光的金萱色泽格外诱人。

  风吹过两人,林在范的外套被风吹开,展开的样子像是要拥抱人似的。林在范环抱住因为这阵冷风开始瑟瑟发抖的朴珍荣,试图把他裹在大衣外套里。


  林在范用手捂捂朴珍荣发烫的脸颊,在他耳边缓缓开口:“御守我帮你保管了很久,现在还你,我给你保管的心什么时候还我?”


  “我不还!”


  “我把自己托付给你,这样成吗?”朴珍荣抬眼看林在范,眼边露出小褶子。


  “成。”


  在林在范眼里,朴珍荣的笑容比什么都还要耀眼,是一道能直直照进他心里的光。他的嗓音轻轻柔柔的,落进朴珍荣耳里。


  “我们跌跌撞撞的相遇,今后彼此能互相扶持。”林在范收紧了拥抱,在朴珍荣颊边落下一个轻吻。


  “我们,没有人会再失措受伤。”






END_



先给vi鞠躬致歉

是我的错觉还是我写着写着真的就偏题了(跪下

拖了很久很久好险在一月结束前把礼物交出去啦!!!

都是吃了好吃的草莓千层蛋糕的功劳  (๑´ڡ`๑)



评论(31)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瓜泥泥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