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泥泥泥

Be a pumpkin, in the welkin.

回到顶部

[ 伉俪 ]蛀牙(上)

在荣 / 宜嘉 / HE

×请勿上升真人

×非本科专业



  “哥,我们去吃排骨汤!”王嘉尔突然凑过来推了林在范一把。

  林在范扶着右脸转过去狠狠瞪他一眼,对上他小狗般骨碌碌的大眼又无奈的收回过于凶狠的眼神,“牙疼。不去。”

  “其实你也可以不用去因为我本来就……”王嘉尔讪讪地笑了,嘴巴朝林在范放在一旁的手机努了努。

  “要约段宜恩自己约,干嘛总要我打。”林在范眯眼,善良的点开自己手机联络人递给王嘉尔。

  对面的人勾起腼腆的微笑把手机推回给林在范,“要矜持。”

  “你是女孩子?明明小时候主动的拉着段宜恩跑来跑去的。”

  “……”


  为了打断王嘉尔开始长篇大论起『为什么身为哥哥的林在范要帮助弟弟成就后半生幸福』,林在范还是帮他打了电话。电话一接通,那头的人不等林在范说话抢先就问:“嘉嘉约我?”

  林在范看着一脸期盼的王嘉尔翻了个白眼,“对。又说要喝排骨汤。”


  王嘉尔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通话不到一分钟放下手机的林在范,“答应了?”

  “他哪次拒绝过?”林在范翻了翻白眼不再理会开心的在客厅蹦蹦跳跳的王嘉尔,走到厨房装了袋冰块捂在自己右脸颊。


  好像又蛀牙了,不然怎么这么疼啊。

  林在范无力的摊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发呆。脑袋飘过那人碎碎念着的双唇、白皙纤长无意抚过他脸颊的手指、及每次看到自己出现无奈的眼神。

  算了,能见到他好像也不是件坏事。


  “哥,真的疼啊?”王嘉尔出门前特地晃到林在范前面对他友善的笑笑,等到林在范因为难得被弟弟关心懵的乖巧点头后他又启齿:“活该。”

  “……”

  “为了你牙齿的安宁,这次我就不绕去市集帮你买糖啦。”王嘉尔往后跳开一步躲过林在范猛烈的一踢,哼着歌向门口踱步。

  开门前王嘉尔又转头对还在瞪着他的林在范微笑,“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牙疼了耶,你的牙医一定很爱你。总是帮他冲业绩。”


  林在范看着关上的门嘲弄的笑笑。他?他才不会开心呢。

  啊、刚刚只是笑一下又扯到蛀牙的地方了。



-



  朴珍荣一走进诊所套上白袍,就看见坐在候诊区一手捂着脸颊还戴着耳机跟着音乐晃动的林在范。

  助理靠过来小声跟他报告,他点点头交代几句待助理走回自己工作岗位后,朴珍荣才又转身对着沙发上脚也跟着节奏打着节拍的男人深深叹了一口气,抬脚走过去狠狠扯掉林在范左耳的耳机。

  林在范耳朵一痛,刚要抬头瞪粗暴的扯掉他耳机的人,看见冷着脸的朴珍荣马上心虚的自己摘下耳机坐的正挺挺的。


  “你自己说,上次来是什么时候?”朴珍荣看他装乖巧的样子扯了扯嘴角。

  “星期一。”

  “记性很好嘛。那再请问一下,是几天前?”

  “……三天前。”

  “上次我帮你补完牙,你信誓旦旦的说保证几天内我不会再看到你?”

  “一个礼拜……”林在范的头越来越低。

  “那么,林在范先生,你现在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珍荣啊,”林在范摸摸鼻子,脑里突然冒出王嘉尔临走前讽刺的话,“我这不是来帮你冲业绩嘛。”

  “真是谢谢你啊,才月中就来看我四次。”朴珍荣笑笑,“破了上个月的纪录呢。”


  助理看朴珍荣气的白袍一甩走进诊疗室,撇下手中的病患纪录趴在柜台看黑着脸的林在范。


  “林先生,你是不是看上我们黄金单身汉朴珍荣医生啊。感觉常常看见你。”常常看林在范在朴珍荣面前吃瘪只能乖巧应好的样子,她一点都不怕林在范不笑的时候发散的冷酷形象。

  何况牙疼手捂着脸颊皱着眉的林在范看起来一点都不可怕。

  “很闲?”林在范瞪了助理一眼。助理忍着笑坐好继续自己的工作。


  林在范转头对着诊疗室的门迳自在心里发牢骚:“老子吃糖有错?我刷牙刷得那么认真还常常蛀牙委屈的是我吧!朴珍荣!帮你赚钱还凶我!不怕我下次去别间吗!”

  心中的话没说完多久,他听见耳边传来隔壁诊疗间孩子哭闹着的尖叫声跟哭声。皱紧眉头快速的将耳机塞回耳朵,音量调到最大声。



  朴珍荣自开牙医诊所以来最不想看到的就三种病人。

  第三,看个牙医带全妆,嘴唇涂的血红血红的沾的他手套上染的红渍一块一块,都快分不清是牙龈真的出血还是蹭来蹭去蹭到的。

  第二,吃完重口味的食物不好好刷牙再来看诊,除了看见菜渣夹在牙缝中很让他心烦外,面对扑鼻而来的大蒜味还是只能靠近看清楚牙齿的症状让他很是崩溃。

  第一,林在范。

  以上两种病人,一者有可能是赶着要去约会或是婚宴,一者有可能真的只是忘记,但他们看完诊还是会跟他说谢谢,仔细遵循他的建议。而林在范,劝都劝不听。叫他别吃糖,他照吃。叫他认真刷牙,也没看他好好用牙线清洁。


  “嗯…嗡……”林在范张开嘴巴又被导水管灌的发音不太标准。大概就只有在牙医面前,或者说是这个牙医面前,他的chic&sexy性格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只能看见一个不安的眨着眼睛,手里跩着衣角的小男孩。

  此时的林在范左手揉着衣角右手掐着左手的肉,想借此转移痛觉。

  “你可以不要讲话吗?”朴珍荣想看清楚探入林在范嘴里的口镜,却一直被林在范讲话动来动去的舌头遮住视线。

  “我……”

  “会怕?会怕你还一直讲话,不怕我手误吗?”朴珍荣深深叹了一口气,“闭嘴。”


  朴珍荣看林在范闻言乖乖的阖上嘴巴更是无奈了。


  “嘴巴张开,但是别讲话了。”他瞥了眼林在范已经被掐红的手臂,从诊疗椅旁边的柜子扯出一个小抱枕塞进林在范怀里,阻止他再拉扯已经皱纹满满的白T跟红一片的手臂。

  林在范双手紧紧的抓着抱枕,眼睛一颤一颤的既想张开看到底是什么东西要探进自己嘴巴,又怕看到尖尖刺刺的工具会怕的叫出来,他还是想保留点酷盖形象的。


  疗程终于结束了,朴珍荣让他漱口的时候伸手扯走林在范手上抱得都快变形的抱枕。


  “虽然在那之前应该还有机会见到你,但我还是提早说一下,”朴珍荣摘下口罩,“下礼拜我有事休假不会来诊所。”

  “休假跟我说干嘛?这附近还有别的诊所啊。”林在范忽略眼前人前一句的恶意,看着漱口吐出来带点淡红色的液体皱眉,又盛了一杯水再漱一次。


  闻言朴珍荣一愣,随即对林在范扯开一个嘲讽的笑容,“你如果不想要酷盖的人设,想换个形象的话。”


  林在范瞪了朴珍荣一眼,故作帅气的跳下诊疗椅。

  他边听柜台的助理阿姨说话边想:别人的青梅竹马不都很可爱吗?也很多最后终成眷属甜蜜蜜的故事啊,为什么自己的竹马就这么不讨喜?小时候抢自己糖吃,现在还一个劲的diss自己。



-



  林在范和朴珍荣小时候是邻居。两家之亲的深度到如果朴妈妈突然在自己厕所门口发现刚走出厕所的林在范一点都不会意外。还会友善的跟他打招呼,啊在范你来了啊。小在范就会笑笑的说,因为嘉尔说要在我们家厕所搞祭坛所以我只能来这里了。朴妈妈笑着回他,那我是不是该带点祭品过去供奉嘉尔大神?


  有一日,朴珍荣看见林在范打开自己房门冲了进来又迅速的锁上门,正要叫他嘴就被林在范奔跑的有点汗湿的手捂住嘴。


  “林在范!哎一西这小孩又跑去哪里……”


  他听见门外林在范的妈妈怒吼着找林在范,扯了扯林在范衣角。林在范对上朴珍荣的眼睛,强硬地摇摇头。林妈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最后停在朴珍荣房门前敲了敲。


  “珍荣啊,你有看到你在范哥吗?”

  朴珍荣看林在范可怜巴巴的眼神,拉下了对方捂在自己嘴上的小手,回答:“没有。”

  “你别再袒护他了,他再吃下去牙齿都要掉光了。”


  门还是被打开了,林在范在门被完全打开前慌忙的把左手一直握着的一把奶糖塞进朴珍荣手中。门一打开就冲出去抱着妈妈大腿,边软糯糯的撒娇边把妈妈拉下楼。

  朴珍荣把手中被林在范握的温热的糖小心翼翼地收进口袋,想了想又偷偷拿了一颗塞进自己嘴里。


  过了好一会儿林在范才又打开房门朝他要回糖。接过朴珍荣口袋的糖看了几眼后突然抓住他的肩膀凑近闻了闻,笑出亮晃晃的白牙。


  “你又偷吃我的糖了。”

  “我……我哪有。”

  “诶~别狡辩了,我都闻到你吃完糖的奶香味了。”林在范也开了一颗糖塞进自己嘴里。

  “我……我是怕你蛀牙。”


  林在范笑着弄乱朴珍荣的头发说自己的大白牙可强壮的呢。朴珍荣自然不信跟他打闹了起来,他认识的在范哥可是时常牙疼哭闹着说不去看牙医的人。

  一阵玩闹完,两人累得齐齐倒在朴珍荣的床上。林在范突然站了起来义气凛然的一手指向远处窗外的天空。


  “珍荣啊,我长大一定要当警察。”

  “在范哥要抓坏人吗?”朴珍荣想到卡通电影里跑来跑去抓做坏事的警察,一脸崇拜的跟着站起来举手。

  “我要把拿着奇怪锯子塞进我嘴巴的人抓起来!”

  “那个阿姨说会帮你把牙疼吹飞飞的叔叔吗?”朴珍荣一脸疑惑。

  “什么吹飞飞啊!他们都是坏人!”林在范咕哝着,转过去拉了拉朴珍荣的脸颊,凑过去掰开他的嘴唇近距离审视朴珍荣的牙。


  “在范哥你干嘛啊?”朴珍荣懵的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愣了一两秒耳朵一红推开林在范闭紧嘴,伸手掩住嘴唇不让他看。

  “你为什么都不会蛀牙呢?”林在范也没再靠过去,只哀怨的看了眼朴珍荣,“明明我的糖你也偷吃不少啊。”


  隔日早上,朴珍荣垫了小椅凳站上洗手台的镜子仔细审视自己的小乳齿。他看着看着皱起了眉头,张着牙看了好久。朴妈妈走过来问他在干嘛,他转过头一脸认真的问妈妈为什么自己都不会跟在范哥哥一样牙疼。



-



  林妈妈第四次带着林在范从牙医那回家后,把所有放糖的柜子里的糖都收起来,抖了抖林在范床单下的糖全都一并没收。在林在范一脸哀求的看着黑着脸的妈妈,掏出身上所剩无几的糖时她才无奈妥协地露出笑容。从收来的糖罐里掏出一颗糖放在林在范的小手心。


  “在范啊,以后一星期我只会给你一颗糖。吃完要好好刷牙知道吗。如果你不听话再牙疼,妈妈就一个月才给你一颗了喔。”林妈妈拍了拍林在范低垂着看糖的小脑袋瓜。


  王嘉尔一知道妈妈对林在范的制裁笑着跑去找朴珍荣分享。朴珍荣看王嘉尔幸灾乐祸的在他面前演一次林在范看着手心仅剩的糖愁眉苦脸的样子,手伸进口袋摸了摸刚刚从林在范那要来的糖。


  ——“在范哥,今天也吃糖吗?”

  ——“……”

  ——“哥?你今天不给我糖了吗?”

  ——“拿去。”


  他才刚疑惑为什么今天林在范不像以往一样笑着说不给你也会偷走塞糖给他,而是一脸踌躇的看着糖最后才推给朴珍荣。


  “珍荣啊,你在想什么?”

  “嗯?没什么。”朴珍荣的小手拉着王嘉尔的小手。

  “那来我家!”王嘉尔的眼睛亮晶晶的,“哥哥说宜恩哥哥今天要来。我们一起去找他玩!”


  段宜恩被王嘉尔拉着要去院子逗小狗,林在范靠过来问朴珍荣糖吃了吗。朴珍荣点点头,看见林在范表情微妙的也跟着点了头,他不忍的掏出口袋的糖递给他。


  “哥,还给你。”

  “干嘛还给我,我还多的呢。”虽然林在范倔强的嘴这么说,眼睛却一眨也不眨的盯着朴珍荣手中的糖。

  “就给你。”


  朴珍荣强硬的把糖塞进林在范嘴里。林在范边咕哝着朴珍荣幼稚眼睛却出卖他笑得弯弯的。


  “哥,你不会牙疼吧。”

  “才不会呢!”



-



  朴珍荣套上鞋子,走去隔壁房子找嘉尔跟在范哥玩,还没敲门就听到王嘉尔鬼叫着宣传林在范又牙疼被打屁屁的消息。

  王嘉尔开门一看到珍荣站在自己家门前,笑得更开心了。


  “珍荣啊、珍荣,你看在范哥他又不乖了!”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泪眼汪汪捂着脸颊一脸痛苦的被林妈妈塞进车去看牙医,啪嗒啪嗒跑过去说也想去。

  他坐在候诊区假装翻故事书,一边偷看在诊疗椅上哭出来的林在范。听着他凄惨的尖叫朴珍荣想到昨天他还给林在范的糖。

  想着是自己害在范哥哭得这么伤心,也不顾手上的故事书明明是在讲幸福的故事坐在椅子上跟着林在范哭。


  接下来每个月林妈妈给林在范糖时,朴珍荣都会坐在林在范的房间等着林在范拿到糖开心的跑回来。

  林在范一打开房间看见朴珍荣向他伸出的手,一脸为难却又抵抗不了朴珍荣小猫咪般的眼神,握紧了手中的糖最后才放到朴珍荣手上。

  朴珍荣一下子就把手上被握的还温热的糖含进嘴里,蹦跳回林在范的床上继续看故事书。


  “你真的很讨厌耶,拿我唯一的糖还在我面前吃得很香。”林在范气冲冲的把朴珍荣的书阖上。


  朴珍荣抬头,“这样不会望梅止渴吗?”林在范看朴珍荣又翻开成语故事书指着上头的四字成语问。

  “……”

  “在范哥。”朴珍荣撒娇的蹭蹭林在范的肩膀。


  “你吃糖会疼,我不会。所以我帮你把你的糖都吃掉!这样你就不会疼了对吧!”


  林在范看着一脸真挚的朴珍荣,突然说不出话来。



-



  朴爸爸因为工作升迁到北方的城市,朴家一家都要跟着搬家到那里。

  林在范才想着接着的糖就不会被朴珍荣抢走了,拿着这个月领到的糖喜孜孜的打开门,弯着的嘴角突然又垂了下来。

  朴珍荣背着小背包坐在床上对他伸手。


  “都要走了还不放过我的糖啊。”林在范心不甘情不愿地把糖放到他手心。

  “说什么呢,”朴珍荣拆开包装将糖丢进嘴里,掰手指数了数,“我总共只拿了你十三颗糖!等你以后吃糖都不疼了我就还你!”朴珍荣跳下床给林在范一个拥抱,走到门边。


  “在范哥,我搬走之后,你也要乖乖的喔。要乖乖的我才还你糖!”朴珍荣又跑过来硬是拉起林在范的小指跟他打勾勾,听见楼下自家妈妈的呼喊才匆匆忙忙丢下一句再见关上门离开。


  “到底谁才是哥啊……”林在范嘀咕。“还轮得着你对我说教吗?”


  朴珍荣搬走后的第一个月,林在范领完糖打开房门看见自家弟弟跩跩的坐在自己床上朝自己伸手。


  “珍荣叫我帮他没收你的糖。”


  王嘉尔看林在范愣着没动作撇了撇嘴走过来抢过糖碎念,“明明我才是他最好的亲辜,走前最后一句话居然是拜托我这件事情。”



-



  段宜恩看王嘉尔吃完排骨汤满足的喝着水,试探的开口:“嘉嘉,下礼拜我要出差,要去洛杉矶一趟。”


  “啊!”王嘉尔闻言惊叫了一声差点被水噎着咳了几声,“可是下礼拜是我生日耶。Marky不帮我过生日吗?”

  “别急。等我把话说完。”段宜恩无奈地看着一脸委屈的王嘉尔。

  王嘉尔又喝了一口水顺了顺喉咙才开口:“你说。”

  “你要不要跟我去?这次出差工作不多就一件,我可以带你出去玩。”

  “好!”王嘉尔眼睛发亮,拉着段宜恩的手臂甩呀甩的开始说自己之前就想过如果有朝一日能去洛杉矶要去哪里。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兴奋的样子笑了,揉了揉他的头发又问:“答应得这么快?你不用工作了吗?”


  “我的年假都扣着等你带我出去玩!”



-



  林在范因为疑惑为什么整整两天都没看到王嘉尔,拿出手机打给王嘉尔结果接的人是段宜恩。

  听到电话那头段宜恩的解释后,他笑着亏了自己兄弟几句。

  相处模式那么像已经是情侣的人儿,为什么还不赶快确定关系总要他在中间被两人扯着当媒介。段宜恩只是笑笑说着时机未到。


  因为最后一位会阻止自己吃东西的王嘉尔不在,林在范乐得搬出橱柜里藏了很久的无数种零食,配着昨日下班后去DVD租借店借的几片影碟窝在沙发上当废人。

  沙发上不一会就堆满了零食袋,桌上也满是饮料罐跟外卖盒。

  阳光透过窗帘洒了一地,第二天林在范起床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昨晚看影集看着看着不小心睡着了。他伸了伸懒腰也不甚在意,收拾了残局又躺在沙发上滑动态打游戏。

  林在范就这样在沙发上度过了悠闲心满足肚子也满足的假日,想着王嘉尔一整周都不在,上班完回家还能小放松大吃一顿再去睡就心情好得哼起歌来。


  星期一早上起床的时候闹钟已经不知何时被丢到地上了。赶着上班冲去刷牙的时候,漱口杯因为急促的动作猛然嗑到门牙,痛的他大声嘶了一声。他也不太在意继续刷牙想着只是撞到一下等等就不疼了,没想到门牙那边传来的疼痛感却不断蔓延。

  林在范停下动作,试探的轻轻碰碰自己的门牙。没事。

  他更勇敢的轻轻推了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在范坐在自家沙发上,哀怨的通了通电话向经理请假。

  他也才放肆个两天为什么蛀牙的效率这么高啊……。林在范叹了口气挣扎了一下还是乖乖换上外出服踏出家门。

  走往诊所的路上,他不怕死的又用舌头轻轻推推门牙,痛的他面孔扭曲甚至觉得周围的人如果此时看到他可能会觉得他颜面失调。


  好不容易走到诊所门口才刚换好表情准备面对朴珍荣冷脸的他,瞪着本日休诊的牌子赫然想起上礼拜朴珍荣告诉自己他这礼拜休假诊所不会开。

  他瞪了休诊的牌子几眼,挣扎的走到附近的第二家牙医诊所。挂了号,林在范坐在等候区听小孩尖叫一面崩溃自己为什么这次忘记带耳机一面惧怕的看着发着光的诊间。


  最后,他冲到柜台说他不看了,跑出诊所回到朴珍荣的诊所前面的椅子坐着播了通电话。


  “嘉尔啊。”

  “哥?你现在不是在上班吗?”

  “你有珍荣的手机对吧?”

  “有是有,不过你突然找他干嘛?”

  “呃……没事。给我就是了。”

  “我不要!”王嘉尔在电话那头大笑,“谁叫你那时死都不存珍荣电话,我为什么要无偿给你!”

  “……我告诉你段宜恩小时候在班上的事?”

  “好,”王嘉尔才刚答应林在范就听到电话那头有人对王嘉尔说:嘉嘉我自己跟你讲别理他,随后电话里就换上另一个声音,“在范,少用我当筹码跟嘉嘉谈事情。”

  “……我只是想跟他要电话。”

  “要电话做什么?”

  “……看医生。”林在范的声音越来越低。

  “找朴珍荣看医生?”林在范仿佛听到对面话筒传来段宜恩的笑声。

  “嗯,他现在是我的牙医。”林在范心里有苦说不出,他瞒了王嘉尔这么久,为什么对段宜恩就只能说实话呢?这下王嘉尔一定又要天天在自己耳边嘲笑自己了。

  “你终于要追他了喔。”

  林在范对段宜恩甚至不是疑问而是肯定的语句很是不满。“谁要追他!段宜恩,电话给不给少在那边婆婆妈妈。”


  林在范最后还是拿到朴珍荣的电话了,他整整盯着号码发呆了十分钟左右才拨出去。


  “喂……请问你是?”朴珍荣好像是被电话吵醒,言语间黏黏的声音软濡濡的像只小猫搔进林在范心口。

  “珍荣啊。”

  “在……范哥?”


  这个软黏黏的声音让林在范一愣,自从再次遇见他他就不像小时候总跟着他身后在范哥在范哥的叫了。林在范愣了几秒又被疼痛着的门牙拉回思绪,试探的开口。


  “珍荣,我门牙疼。”

  “……”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接着林在范就听到被子掀动跟拖鞋在地上踏踏的声音。

  朴珍荣的声音好像清醒过来了,“你门牙痛关我什么事?”



  “可是珍荣……我只想给你看啊。”



TBC_

评论(32)
热度(3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瓜泥泥泥 | Powered by LOFTER